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1900余户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

时间:2021-04-01 10:28:45   来源:   

  19日上午,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国军一行,来到金二社区老年过渡房,在与79岁的姚问庆老人亲切交谈后,将一块写有“光荣之家”的金色牌匾,工工整整地悬挂在老人家的房门旁。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感到很光荣。”回忆起当年参军的经历,姚问庆老人动情地说。

  随后,朱国军一行来到不远处的陈国兴老人家,同样在其房门旁,悬挂上了“光荣之家”的金色牌匾。

  与此同时,街道班子成员分赴各村(社区),走进部分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家庭,将“光荣之家”的金色牌匾一一悬挂。

  光荣牌是党和政府给予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的崇高荣誉。大张旗鼓地为优抚对象家庭悬挂光荣牌,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重要举措,是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关爱优抚对象、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浓厚氛围的实际行动,对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与拥军优属意识,提高优抚对象社会地位,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区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通知,此次集中悬挂光荣牌的对象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过程中自愿申请悬挂光荣牌,萧山区户籍,且佐证资料齐全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和病故军人遗属家庭、现役军人家庭以及退役军人家庭。佐证资料缺失的对象,待核实无误后再进行悬挂。

  悬挂、更换光荣牌工作原则上每年建军节或春节前进行。2018年于12月底前完成悬挂工作。

  据悉,宁围街道今年上门悬挂“光荣之家”牌匾的家庭有1900余户。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当天下午,街道还专门召开“光荣之家”牌匾悬挂工作会议,就悬挂工作作具体部署和要求。(童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