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以练备战,以演促防!南阳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时间:2021-09-03 11:08:01   来源:   

为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能力,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局部疫情,进一步强化辖区疫情常态化防控,根据市防控办统一部署,8月19日上午,南阳街道联合萧山医院、美联核酸检测机构在南翔名苑小区开展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副区长陈琴箫,区卫健局局长申晓辉、副局长顾水均督导观摩演练。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良、南阳派出所所长蔡国权、街道文教卫副主任沈雅红陪同。

上午八点,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现场划分为出入口、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应急处置区和临时隔离点,其中设置四个核酸采样点同步进行。全体演练人员“全副武装”,按照分工,在演练开始的第一时间来到各自的岗位,有条不紊地进行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及清运消杀等工作。

演练期间,小区居民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按照“每人至少间隔1米”的要求,有序排队等候。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根据每位居民的个人情况进行身份登记和信息录入,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或操作不熟练的群众,工作人员一一耐心指导,帮助居民打印二维码并记录相关信息,保证不错一人、不漏一人。

“后面排队的人往前走,前面有空位可以采样!”“这位大伯,你去4号那里。”“请出示您的证件。”“啊~张大嘴。”……

引导居民

核酸采样

在采样区,秩序维护员开启“热情拉客”模式,引导居民前往各个点位;采样点工作人员熟练地取棉签、采样、封存样本、手部消杀,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双方相互配合、默契十足。

小区居民寿女士表示,来之前自己做好了可能要长时间排队等候的准备,但实际检测速度很快,没有等待太长时间。

经过两个小时的有序推进,本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圆满结束。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所有采样标本被安全送至PCR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相关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消杀,并及时清运医疗废弃物。

▲现场消杀

据了解,所有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6小时后就可以在支付宝或浙里办进行查看。

以练备战、以演促防。这场核酸实战演练,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

一抬一弯,尽显关怀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此次演练事前准备充分、过程紧张有序,各环节人员配合密切,有效提升了辖区工作人员的应急、动员与组织能力,为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夯实了作战基础。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