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全方位保障 全链条推动

时间:2020-03-10 09:43:40   来源:   

  为确保经济快速复苏,南阳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全方位保障、全链条推动, 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南阳街道成立企业复工专班,24名指导员8个指导小组驻企指导,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物资采购难、员工返工难等突出问题。村级成立村属企业复工服务专员队伍,村“三委”干部分片承包辖区企业,专人负责复工情况跟进和疫情防控指导检查。联村、联厂干部下沉到村,及时对接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动态,解决企业难题。

  洲际食品是南阳一家食品生产企业,产品供应全国9000多家肯德基门店。经街道多方协调,解决了职工返岗后防疫措施落实难、产品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

  截至目前,南阳共为企业采购口罩25万只、消毒液5吨等防疫物资,以组合包车的形式接回务工人员600余名。

  街道还成立产业链上下游对接协调小组,对辖区内存在的上下游产业链关联企业进行沟通对接,对中小微企业复工条件、流程给予详细指引,推动配套企业复工资料同步备案。特别是对一些小微企业存在的复工难、物流难等问题,进行专人定向对接,提高小微企业复工速度,实现链条式复工复产。岩峰村文发布业是南阳十强企业圣山实业的原料供应厂家,协调小组坚持“同步调查摸底、同步申报备案、同步落实防控”,实现两家企业同步复工复产。

  截至3月5日,南阳街道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达100%,员工到岗率达82%。规下工业企业已有680家完成复工备案,复工复产率达80%。(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张肖乐 金城)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