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流动小毛驴”清运生活垃圾

时间:2019-12-16 09:29:16   来源:   

  连日来,经过南阳街道南虹路的市民会发现,伴随着一阵悦耳的音乐声,一辆“小毛驴”停在各家商户门前,商家们纷纷把已分好的生活垃圾拿出来,经垃圾清运人员检查后,分别倒入“小毛驴”上的易腐、其他垃圾桶。

  继所有村社、规上企业和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全覆盖以后,南阳街道经过前期调研,确定以南虹路为试点,通过街道公共服务办牵头,城管执法大队、属地村社、志愿者联合参与的形式,做好沿街商户垃圾分类工作。

  本次试点涉及南虹路沿街商户约300户,街道决心通过“分类容器配置规范、分类收运渠道规范、保洁人员作业规范、宣传告知规范”来增强商户源头分类意识,促进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并在试点中积累经验,探索合适的工作模式,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郭轶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