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多措并举集中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

时间:2019-12-12 16:29:00   来源:   

  为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南阳街道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对电动车的违法整治力度,严查严处重点路段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街道通过微信、广播等平台大力宣传交通安全信息,积极入户发放宣传单。龙虎村、横蓬村、岩峰村三村对村内每户农户免费发放一个安全头盔,为村民安全出行提供保障。街道组织48位交通劝导员进行定点劝导,在重点时段及时对行人、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制止与劝导,取得良好效果。

  南阳派出所还严查严管,明确工作责任,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交通警务站严查严纠电动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街道还与企业、学校等多方联动,对60多家规上企业,设点检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该街道共发放交通宣传资料1万余份,处理交通事故3789次,查扣车辆72辆,违章停车处罚996起,交通宣传60多起,交通整治80多起,拘留7人次,处罚12起。

  经过整治,群众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电动车出行佩戴头盔率大大提高。今后,南阳街道将通过“四项措施”持续加大对老年代步车、无证三轮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