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两对双胞胎兄弟应征参军

时间:2018-07-20 16:42:09   来源:   

当前,我区2018年夏季征兵工作全面铺开,在征兵现场,涌现出许许多多的热血青年报名应征,接受祖国的挑选,其中,当南阳街道的两对双胞胎兄弟同时出现在体检站时,立即吸引了不少的目光。原来,他们分别是一对擅“文”、一对擅“武”的双胞胎兄弟,在当地传为佳话。

圆儿时梦想

记者跟随当地人武部工作人员在南阳街道坞里村见到了胡振麒、胡振麟。因正值暑假,兄弟俩正在家中用手机专注国防时事新闻。这对“军事迷”就是被传为善“文”的双胞胎兄弟。据了解,两兄弟目前分别就读于浙江理工大学建筑与电子商务专业。据人武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都是老师和同学心目中的“学霸”。

两兄弟乖巧懂事,性格偏内向文静,有着想去当兵的坚定信念。胡振麒告诉记者:“读小学的时候,看到有武警在路边跑步,他们从我身边跑过去,我觉得特别帅,所以我就有当兵的梦想了。”

今年,两兄弟年满18岁,听说村里征兵,便积极报名去圆“当兵梦”。“为了更好地感受一名军人的职责与骄傲,我参加了学校的国旗护卫队,刻苦练习站军姿、走正步。”弟弟胡振麟说。平时,他俩都爱看军事题材影视剧,特别是看了纪念抗战胜利大阅兵直播,自豪感油然而生,也渴望能够投身到军营中去。

想去当兵磨练自己

另一对擅“武”的双胞胎兄弟名叫孙锋和孙锦,出生于南阳街道南翔村,两人身高都有1米83,长相几乎一模一样,身体也特别结实。兄弟俩告诉记者,他们平时锻炼身体要花两个小时以上,他们的梦想是希望将来能够成为健身教练,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健身房,而当兵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磨练,希望自己在部队能够有所作为。

同样的兴趣爱好,一样的生活经历,南阳街道的这两对“文”“武”兄弟形影不离地生活了18年多。如今,他们又将同时迈入一个新的起点——应征当兵,报效祖国。目前他们都通过了初检,等待下一阶段更为严格的复检。

据了解,南阳街道今年共有310名适龄青年应征参军,目前已有85人通过初检,合格率为历年最高。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