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实施“2111”工程 南阳全面推进国卫创建

时间:2018-07-06 09:26:25   来源:   

  为消除环境卫生乱象,夯实国卫创建基础,南阳街道全面启动“2111”工程,并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2111”工程,其中“2个拆”为拆棚厕和拆垃圾箱;“1个建”为建公厕;“1个清”为清理堆积物;“1个回收”为回收农户房前屋后的建材堆积物。

  自4月开始,该街道及时宣传厕所革命的必要性,兑现补助资金,加强长效管理;坚持先锋导向,街村两级干部、农村党员带头自行拆除露天粪坑和棚厕。街道将棚厕整治工作纳入各村(社区)考核,实行工作推进日报告制度,开展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合计完成清理棚厕1847只,完成率87%。

  在深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提升农户垃圾分类准确率的基础上,街道计划在7月底全部拆除现有的201只垃圾箱,目前已有5个村完成全部垃圾箱的拆除。街道还对新建、改建公厕以及长效管理出台补助政策,引导各村科学合理布点,计划新建农村公厕21座、对标改造8座,力争于10月底前建成使用。

  据介绍,自6月中旬以来,通过畅通垃圾清运渠道、加强巡查抄告、加强考核督促等方式,南阳开展了堆积物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已清运各类堆积物150余吨。对农户房前屋后的旧砖瓦等建筑材料以适当的价格进行统一回收、统一堆放,目前正在进行摸底汇总,计划于7月底前完成回收。(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高佳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