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加快推进“厕所革命”

时间:2018-06-15 10:13:36   来源:   

  日前,南阳街道召开“厕所革命”推进会暨堆积物清理整治工作会议,部署下阶段最清洁城乡工程、“厕所革命”推进及堆积物清理各项工作。街道提出,各村(社区)按照“创国卫”的要求,严格把握标准,结合各村(社区)实际宜改则改,晚动不如早动,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在最清洁城乡工程方面,南阳街道出台了新的最清洁城乡竞赛政策,要求各村(社区)积极行动,加强保洁,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在堆积物清理方面,6月中旬至7月底,开展辖区堆积物清理专项行动,做到应清尽清,无卫生死角,无失管地带。

  据了解,自“厕所革命”行动开展以来,南阳街道各村(社区)广泛宣传动员,做好政策解释,迅速启动工作,认真调查摸底,分解落实“厕所革命”拆、改、建任务。截至目前,街道已累计拆除棚厕、露天粪坑703只,改建户厕92只。

  下阶段,南阳街道将采取“进度日报、排名通报”的形式,加速推进“厕所革命”,确保8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棚厕和露天粪坑的整治,12月底前完成标准公厕的建设,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为“国卫”创建打下扎实基础。(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高佳美 茅燊杰)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