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完成地铁建设及新城开发区块征迁签约

时间:2018-06-08 09:30:13   来源:   

  真诚服务 破解拆迁难题

  南阳完成地铁建设及新城开发区块征迁签约

  今年,一系列重大项目的落地和开发发生在南阳大地上,并陆续创造出一个个“南阳速度”。昨日,街道再次交出一份“满意考卷”:随着地铁建设及新城开发征迁必拆区块签约完成,南阳2018年地铁建设及新城开发征迁签约圆满收官。短短两个月,186户农户全部完成签约,签约率达100%。

  “柔情征迁”是街道在工作中一以贯之的原则。在得知拆迁的四个村中,有6位90岁以上的老人租房困难时,街道和村里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帮忙联系,最终帮助老人在其他村的安置过渡房找到了“好住处”,解决了家属们的后顾之忧。

  征迁中的“故事”也感动着被征迁的群众。在南翔村,一户烧酒作坊的主人深有感触,因为家里不仅有不少酿造出来的酒,而且剩余了六吨煤炭和大量粮食等原材料。这让他很是愁苦,担心以后生计没了着落。没想到,街道和村里的工作人员未雨绸缪,早替他“安顿”好了。工作人员联系了另一家酿酒厂,酿酒厂按照市场价购买了他的设备、煤炭、原材料和剩余的酒,还邀请他加盟成为“合伙人”。这令一开始还有点“想法”的拆迁户深感意外,又感激不已。

  从4月初伊始的这次地铁建设及新城开发征迁工作,南阳把道理和政策讲在前,把思想工作做在前,把保障措施落实在前。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贯彻到底,使公开、公平、公正、依法始终贯穿在征迁工作全过程。

  在集中签约的这半个多月时间里,征迁干部每天思考最多的就是对还未签约的农户如何“破题”。街村两级干部逐户分析户情,多管齐下助推签约。正是这些征迁铁军面对老百姓一腔真情,对待所有征迁户同一把“尺子”,切切实实消除了征迁户的顾虑,赢得了征迁户的认同和支持。

  据悉,签约工作完成后,南阳街道将全面开展腾房,力争必拆户于6月30日前完成腾房,为地铁建设和新城开发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张肖乐 高佳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