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项目党建”工作法 助推重点工程建设

时间:2018-05-10 09:31:23   来源:   

  日前,南阳街道举行“学习十九大,建功新时代”党员集中培训活动,街道机关单位、各村(社区)共6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街道开展党员春训系列活动之一。区委党校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详细讲解了十九大报告核心内容,并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发展趋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结合南阳街道“创国卫”工作,详细讲解了国家版健康66条。

  今年以来,南阳街道以“作风建设年、重点工作推进年、综合环境提升年”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稳步推进潮都南阳的蝶变。街道围绕“以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项目党建”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在项目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助力重点工程推进。街道各级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一线,在“创国卫”宣传动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民情走访、选拆区块征迁等重点工作推进中,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目前,街道成立了11个临时党支部,3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投身到重点工程推进工作中,涉及到党员家庭户20余户。特别是在选拆区块征迁工作中,临时党支部建立“党员联席会议”机制,邀请涉及到的党员家庭户参与前期方案制定、对策商讨中来,并安排区块内的党员作为“助拆工作人员”,对周边选拆户进行政策宣讲、摸底调查,及时掌握动态、反馈群众诉求。街道选拆区块征迁第四工作组党支部的老党员高宜惠率先评估,并动员家人、亲友、邻居和普通选拆户支持选拆工作,为街道选拆区块征迁工作开了个好头。

  在“创国卫”行动中,广大党员化身城市“美容师”,助力“创国卫”;在民情走访工作中,广大党员走基层、访民情、解民忧,听取农户意见建议,积极化解民生难题;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5个临时党支部组织涉及的20名党员及整治区域范围内17名党员一起深入农户家中做工作,党群合力助推小城镇整治。(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高佳美 谢小娟 沈雄伟)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