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总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7-08-18 09:00:00   来源:   

  萧山网讯 8月18日下午,南阳街道总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审议通过第一届工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街道总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来自街道各基层工会、各个行业的70名工会代表满怀着激动与自豪,圆满履行了自己的光荣职责。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南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讲话,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建兴到会指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作工作报告,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高志兴主持会议,街道妇联主席高园代表街道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南阳街道所属企业的党组织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会议。


杭州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南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讲话

  王斌对过去五年街道工会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过去五年各基层工会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南阳街道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她同时要求街道各级工会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紧迫感;认真履行职责,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善于抢抓机遇,积极催发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全力构建和谐,提升职工劳动生活的幸福感;加强自身建设,营造深入基层一线的亲切感,为加快空港新城建设再立新功。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建兴到会指导

  朱建兴代表区总工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南阳街道总工会在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能以更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以科学创新的理念、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切实服务发展大局,努力争当工会铁军,在“发展空港经济,建设空港新城”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南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作工会工作报告

  会上,华建东作了题为《服务发展大局 争当工会铁军 为打造美丽空港新城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南阳街道总工会在南阳街道党工委和区总工会的领导下,以服务发展大局为首要任务,以维护职工权益为履职重点,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工作主线,依法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提升职工素质,服务发展有新作为;强化组织建设,工会活力有新提升;依法维护权益,和谐劳动关系有新格局;服务职工群众,保障职工生活有新成效;改进工作作风,自身建设水平有新提高。

  今后五年,街道总工会将按照“服务大局、创新思路、促进发展、在凝聚广大职工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强化制度、突出维权、重办实事,在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上取得新进展”、“改进作风,强化意识,提高效率,在发展空港经济、建设空港新城中取得新业绩”的要求,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增强政治性,在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增强先进性,在规范管理中打造铁军;增强群众性,在服务职工中凝心聚力。


  大会选举产生了南阳街道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11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华建东当选为南阳街道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高志兴当选副主席,吴向波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据了解,过去五年,南阳街道总工会全面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引领广大职工投身社会发展主战场。截至目前,全街道所属工会组织56家,13个村基层工会联合会和街道企业工会覆盖509家企业,职工入会率达98.08%;共创建市级先进职工之家9家、区级先进职工之家22家,成为全区创建最多的镇街之一;街道总工会多次被评为杭州市镇(街)工会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连续数年被评为萧山区“六好”镇街工会。2016年还被评为市职工之家。

  此外,区总工会和街道总工会联合走访慰问困难职工160余人次,累计发放困难救助资金33.49万元;街道职工维权站和各村维权室共调处劳动纠纷585件,涉及1175人,涉及金额超过3000万元;为职工开展法律宣传300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270余人次,32家企业成功创建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街道总工会还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弘扬“工匠精神”,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各基层工会共提出建议945条,采纳486条,累计创造经济效益1280多万元。(记者 王瑜 通讯员 高佳美 俞秀春)


本站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