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农业农村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2017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7-05-05 22:24:13   来源:   

阳光选举 和谐换届 铁军标准

  截止5月5日下午,南阳街道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在历时43天的换届选举中,街道始终坚持以“打造南阳铁军”为目标,严选配强村级党组织班子队伍,从换届工作的各个环节入手,严把人选关、严守纪律关,选出了一批党性强、致富带富和引领服务群众能力强的农村带头人,进一步优化了村级组织班子结构,增强了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南阳街道2017年换届选举工作自今年3月24日正式启动,涉及街道辖区内13个村和2个社区。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成员54人;村民(居民)委员会成员51人;村务(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45人;村股份经济联合社董事会成员45人。

  阳光选举,选出群众满意好班子。本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体现了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的高度统一,达到了组织满意、党员满意和群众满意的预期目标,实现了5个100%——村“三委”班子一次性选举成功率100%,班子足额选出率100%,选举结果从候选人或自荐人中产生率100%,实现组织意图100%,新任村两委人员(书记主任除外)从后备干部中产生率100%。

  和谐换届,焕发村级班子新活力。通过换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村“三委”成员共81名,平均年龄为42.3岁,比换届前小2.6岁;其中30岁及以下12人,比上届增加7人,年龄结构更优。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76人,占93.8%,特别是大学文化程度25人,比上届增加6人,文化素养更高。村“三委”成员中党员80人,占98.8%。整体队伍呈现年龄更轻、文化更高、结构更优的特点。

  铁军之姿,誓立潮头创新功。工作实绩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换届选举尚在进行时,街道就将干部选拔同治水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推动落实重点工作作为检验班子战斗力的考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把治理能力过硬、善做群众工作、对推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有实招、敢担当的人推选进新班子。

  目前,南阳“换届时间”趋于尾声,而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村(社区)新老班子交接工作正在进行,街道随后还将加紧对新当选的村级组织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履职尽责和引领服务群众的能力,以更饱满的激情、更务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勇立新功。


本站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