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农业农村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村(居)委会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时间:2017-04-27 21:52:47   来源:   

  4月27日,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在南阳街道下辖的15个村、社区中同时进行。截止下午13时,投票工作全部完成!由广大村(居)民直接投票选举,一次性选好选足新一届村委会成员44人、居委会成员7人,选民参选率达 99.7%。


选民投票


流动票箱入户


集中开箱


工作人员汇总信息

  自3月底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南阳街道始终把换届选举作为关乎街道大局稳定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从严从实,细致深入,确保各个环节工作推进紧扣节点,平稳有序。

  结合前一阶段顺利完成的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来看,此次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在换届工作中,街道始终坚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在换届过程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村民自治的工作之中,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从去年年底开始,街道党工委就派出调研组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走访,并在此基础上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分析研判,制定完善换届选举方案。换届工作启动后,各联村指导组迅速行动、全程参与,积极为村级换届工作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助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公告张贴

  二是队伍结构持续优化。经过本次换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村委会成员平均年龄为40.5岁,较换届前下降1.2岁;居委会成员平均年龄40.7岁,较换届前下降7.9岁。村(居)委会成员中35周岁及以下的占33.3%,比上届提高4个百分点;50周岁及以上的占25.5%,比上届降低7个百分点。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占比94.1%,比上届增加7个百分点。实现干部年龄更轻、文化层次更高、梯队结构更优的预期目标。本次换届,新进村(居)委班子的8人中有4人为大学生村官和村社后备干部,这一批年轻人经过村务管理实战的历练,顺利通过“选举”大考,充实进入村社班子开启了服务基层、服务百姓的新征程。

  三是高压执纪前所未有。严厉查处打击贿选、扰乱换届秩序等违法违纪行为,是这次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省、市、区关于换届纪律的明确规定,秉承“露头就打”的执纪原则,街道从完善纪律监督和查处机制入手,全面推行谈心谈话制度,强化联村指导组、村委工作人员、候选人(自荐人)等三个层面的宣传教育,念好纪律“紧箍咒”,绷紧执纪“高压线”。

  同时,通过宣传海报上墙、主干道路横幅、网站、广播、微信推送等载体加大纪律宣传力度,特别是针对违反“九严禁”、“十不准”的行为,始终保持前所未有的高压姿态,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随着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的圆满完成,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和村股份经济联合社的换届工作也将进入实质阶段。整个南阳街道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计划于5月上旬全部完成。



本站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