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北京摄影研学团访问赭山小学

时间:2017-04-13 11:27:14   来源:   

  4月12日上午,萧山区赭山小学(高帆摄影学校)接待了来自北京市三里屯小学40余名师生组成的摄影研学团。

  校长高晓亮代表学校对摄影研学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高帆摄影学校的学生代表以“摄影之花滋润孩子幸福童年”为主题,向研学团一行介绍高帆摄影学校诞生的历程,展示了学校摄影课程建构的过程、摄影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表达了“让摄影滋润孩子的童年”的教育理念,让孩子在摄影中不只是学会拍摄,更是为了让孩子们多一双观察世界的眼睛。学校希望通过在小学阶段开设摄影课程,让孩子对摄影产生兴趣,“学会记录、学会表达、学会观察、学会欣赏”,多方面培养孩子的能力。

  北京市三里屯学校的学生代表向高帆摄影学校赠送了《摄影教育三十年》宣传画册,祝愿两校的友谊源远流长。

  随后,研学团参观了摄影气息浓郁的校园环境,观看了高帆摄影学校师生摄影作品展和高帆、牛畏予摄影作品展。在欣赏限量版高帆先生与夫人牛畏予女士拍摄的作品时,聆听照片的由来与背后故事的过程中,北京三里屯小学的师生们纷纷赞叹:“这可是无价之宝啊!”

  北京市三里屯小学又名北京市儿童摄影学校,是中国最早开展儿童摄影教育的学校,办学成果丰富,现任中国摄影协会主席王瑶就是该校校友。萧山区高帆摄影学校,以摄影特色教育为突破口,办学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校于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组织学生到北京开展摄影研学,两校以摄影为线实现互访,共同进步。(高军 吴志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