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南阳:以赛促学,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时间:2017-04-01 16:16:51   来源:   

  3月31日,4月1日下午,南阳中心学校举行了街道中小学科学、英语青年教师素养比赛,至此,历时一年的语文、数学、科学、英语四大学科教师素养大赛圆满落幕。这是南阳街道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打造“学在空港”品牌,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的又一项有力举措。本次大赛以35周岁以下的教师为参赛对象,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方式,促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让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专业愿景、严谨的教学态度、广博的知识储备、娴熟的教学技能、灵活的教育机智等成为青年教师的必修素养,从而使青年教师更快找准人生坐标。

  为体现公平、公正原则,考试采用闭卷考试,时间为2小时,由区外命题、区外教师批改。每门学科都包含两大部分内容,一个是教育教学理论,以课程标准解读和课程建设为方向,考察老师的理论基本功。另一个是解题比赛,通过做题学会分析问题、转化问题、解决问题,促进教师加强解题理论素养,学会站在更高的角度看问题。

  大赛不仅激发了老师们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热情,也为老师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南阳中心学校校长赵狄宏对大赛筹备及比赛情况作了全面总结,他认为只有不断提升教师个体的专业素养,才能形成一个奋进而有活力的教师团队,才能不断地推动和深化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培养出高素质的学生,促进南阳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吴志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