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浙江大学传媒学院志愿者送教向阳

时间:2017-03-22 09:54:05   来源:   

  3月17日上午,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团委、萧山区科协的王晓杰、傅辙畅两位科长带领16位志愿者以记者进课堂的形式走进向阳学校,开展“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活动,向阳学校也敞开怀抱迎接远来的客人。

  早上7点30,蔡贵顺书记热情地接待客人,并简单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随后志愿者们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别进入课堂为同学们带去45分钟的丰富内容。学院2014级新闻专业的杨雅茹同学为三年级一班的学生准备了一堂名为“跨文化的成长——从认识世界开始”的课程,从她游历16个国家的亲身经历出发,告诉孩子们世界很大,人很多,但每个人都与众不同;未来的选择很多,只要是自己热爱的且合法的,一切都值得尝试。

  志愿者葛超宇小组为三年级二班的学生打开了主持人这一职业的大门,一个名为“我是主持人”的课堂,介绍了主持人的必备素质与新闻报道的构成等,并安排了绕口令、朗诵等环节与学生们互动,现场学生们反应相当积极,纷纷举手上台一展小小主持人的风采。志愿者万岩小组则从自身专业出发,为四年级一班的学生们介绍了汉语国际教师这一“不一样的老师”,分享自己教外国学生的趣事。志愿者徐阳波小组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出发,为五年级一班的学生们普及“篮球运动常识及体育锻炼方法”,希望孩子们能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能够安全地参与体育锻炼。

  45分钟的课堂教学结束之后,大哥哥大姐姐们向学校赠送了学院自制的安全教育手册并与学校师生合影留念。志愿者黎江波表示:“一次志愿者活动的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但是能够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带去些微的帮助也让这样的活动有了该有的意义,因此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一直进行下去,给孩子们带去更多帮助。”(陈颖 吴志华)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