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三小组赴楼塔调研工作

更新时间:2021-09-02 10:0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9月1日,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三小组赴楼塔镇调研“乡村振兴·三生融合”工作推进情况。市建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青,市建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城乡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乡村建设研究院各联盟牵头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萧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副区长方军等陪同调研,楼塔镇党委书记袁勇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大林等陪同。

调研组走进楼塔镇社会综合治理中心,听取了智慧农房管家系统、智慧绿道管家系统、衣村生活污水智慧管家系统、乡村小脑等数智平台的建设情况、实际应用及创新举措,通过观摩演示流程,详细了解系统的应用场景。

当天,调研组还走访楼塔古镇,聆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楼塔细十番,参观楼曼文纪念馆、李可染画院楼塔艺术中心,实地踏看了小城镇全域综合整治及美丽城镇建设成果。

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市区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讨论交流,为楼塔镇乃至浙江省“乡村振兴·三生融合”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朱金坤对楼塔的乡村振兴探索及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杭州市乡村小脑示范点落户楼塔是对楼塔工作成绩的认可与支持。下阶段,楼塔要统筹“三生融合”发展理念,加强领导、协调各方,因地制宜、以点概面,持续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高水平保护、群众安居乐业做好乡村振兴文章。

楼塔镇自2019年启动美丽城镇建设以来,始终高度重视“三生融合”理念引领下美镇和乡村建设的“楼塔模式”探索,坚持走美镇和乡村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2020年楼塔镇成功创建为新时代美丽城镇(文旅特色型)省级样板。2021年,开启了从线下单一到线下线上“双线并进”美丽城镇2.0版的迭代。

建设过程中,楼塔始终坚持理念引领,匠心改造推动生态良好;坚持产业迭代,创新驱动赓续美丽发展;坚持数智赋能,“乡村小脑”助力治理创新;坚持以合带兴,集群效应联推美丽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城乡融合加速共同富裕。

下阶段,楼塔将继续坚持“三生融合”理念引领,聚焦“美丽长效、数智赋能和文旅加码”,依托自身古镇风情、千年文化、秀美山水资源优势,奋力将美丽城镇、乡村建设推向纵深,持续推动生态高颜值、生产高质量和生活高水平,加速实现新时代千年文旅古镇的美丽迭代。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