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楼塔故事 > 正文

《楼塔三叠》登上《人民日报》海外版

更新时间:2021-09-01 17:15:42    内容来源:   

  

  《楼塔三叠》登上《人民日报》海外版

  昨日,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浙江省散文学会会长陆春祥的作品《楼塔三叠》登上《人民日报》海外版“旅游天地”版头条,向海外华人华侨展示千年古镇楼塔的深厚文化,进一步擦亮楼塔文旅金名片。

  江南大地上,崇山峻岭中,1650年的绵长时光,堆叠起一座博大而精深的文化楼塔。许询的仙岩,楼英的《医学纲目》,明代细十番,此为《楼塔三叠》,一唱三叹地述说着千年古镇楼塔的传奇故事……此前,陆春祥赴楼塔采风,聆听千年楼塔的文化回响,漫步楼塔老街的步行街,感受神仙大公楼英医药神蕴,实地探寻东晋名士许询遗迹,欣赏美妙的楼塔细十番后,以其独特的文笔创作了4400多字的《楼塔三叠》。从仙岩山的云雾缭绕、百药荟萃,隐士风采,到《医学纲目》的独特价值、精湛技艺、临床参考,再到楼塔细十番的舒缓流畅、层次分明、曲曲相扣,文中对每一“叠”的描述都细致入微、娓娓道来,向读者展现出楼塔千年古镇的独特韵味。

  《人民日报》海外版作为维系海外游子家国情怀的“家书”和精神家园,是中国最具权威的综合性中文外宣媒体,是世界了解中国、中国了解世界的重要窗口。楼塔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楼塔三叠》被《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可以让世界进一步了解楼塔千年底蕴文化、民俗风情。相信将来会有更多不同肤色的游客来到楼塔,徜徉于明清古街,探访仙岩传说,品读医学著作,聆听楼塔美丽山水和千年深厚人文所凝结成的动人乐符。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