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共同富裕大讲堂”夯实楼塔乡村振兴基底

更新时间:2021-09-01 15:36:5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楼塔镇首期“乡村共同富裕大讲堂”正式开课。据了解,楼塔镇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每月开展两期培训课程,以集中学、走出去学等多种形式,培养镇村干部的学习能力,为实现乡村共同富裕发挥积极作用。

楼塔镇以“乡村共同富裕大讲堂”为契机,充分整合镇村企三方面优势资源,与相关企业、专业大户实现合作共赢。首次大讲堂就设在大同二村禾伙人研学基地,承办企业根据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精神及自身企业需求,精心设计培训课程。

接下来,楼塔镇将聚焦发展难点和农民就业增收的重点问题,结合当前乡村振兴推进中的短板,通过开展糕点制作与烘焙、水产产业技术、农业信息化建设(直播带货)、乡村民宿等培训课程,将理论学习与技术实操充分结合,有效提高村民新型营销能力,增强农民就业实用技能,促使村民勇于接受新事物新模式,为实现共同富裕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通讯员 王新江 严昕妤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