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

顺应民意 “体育之乡”建起文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9-01 15:28:4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走啊,去文体中心来一局。”最近,踏着落日的晚霞,楼塔镇居民带上乒乓球器材,呼朋引伴,在街头巷尾又刮起了一阵“运动风”。

楼塔镇作为全区有名的“体育之乡”,不仅篮球氛围浓厚,乒乓球爱好者同样众多。但此前,全镇尚未有室内乒乓球场地,让不少爱好者心生遗憾。楼英村楼先生就表示,“近年来,虽然镇里都会举办乒乓球比赛,但每次时间短,场地也不固定。我们希望能有一个固定的场地,大家可以相互切磋,提高乒乓球技艺,为我们楼塔打造新的体育品牌。”

老百姓有需求,党委政府就有回应。前不久,一个设施完备的镇文体中心正式启用,当天就承办了乒乓球比赛,61名选手参加角逐。一球一板,一招一式,大家在挥洒汗水的同时,好好体验了一把标准化的乒乓球场地,纷纷点赞,“桌面弹性好,摩擦系数低,球桌稳定性强,地面用的还是塑胶材质,不伤脚,方方面面考虑到了我们的需求。”

考虑到楼塔老百姓普遍爱运动的特点,楼塔文体中设置了台球、健身器材以及体训室等区块。楼塔镇公共服务办副主任傅梦迪介绍,场馆内空调、卫生间一应俱全,比起城区的场馆也不逊色。更让老百姓叫好的是,文体中心每天晚6点到10点免费开放。

一下子,楼塔文体中心成了楼塔老百姓文体活动的集聚场所,每天接待量达百余人次。甚至各种展览、主题活动,都开进了这个文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王新江 傅梦迪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