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

楼塔党史情景剧大赛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更新时间:2021-09-01 15:28:45    内容来源:萧山网   

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不断营造学党史、知党史、铭党史浓厚氛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亮起来”。6月10日,一场名叫“初心不忘、再踏征程”党建情景剧大赛热烈开演。140余名党员登台亮相,演绎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15个不同题材的节目,近2.5小时的演出,演员们倾情的演绎、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使所有观众为之动容,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青新联盟和后备力量队自编自导自演党史情景剧《誓言》,生动再现了不同时期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革命瞬间,重温了共产党人走过的峥嵘岁月,增强了大家对党史的了解,更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而《血染的战旗》、《半条棉被》等节目,讲述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一幕幕重要历史瞬间,切身体悟共产党人一心为民、奋勇向前的伟大精神。而利用身边事例,挖掘编剧演绎的《一面旗帜一面墙》、《四定一撤,撤出新面貌》、《“警”色》等讲述美丽乡村、环境整治、防诈骗等真实内容的感人画面,选材好,立意高,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扬。

通过“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学习,就是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剧本创作和亲身参演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史细节,进一步坚定“红色信念”,激活“红色细胞”,凝聚“红色力量”,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让各级党组织围绕共产党人的精神信仰、本土红色故事资源、亚运精神、乡村振兴奋进力量等主题,积极编剧排演,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楼塔贺礼。

“这是一台生活气息很浓的节目,这是一场本质、纯真、亲切的演出,没想到基层文艺已发展到如此高的水平......”。来自市文联创作研究室国家一级编剧夏强等评委高度评价这场比赛。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为获得一等奖的楼家塔村颁奖。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