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1-01-26 09:09:50    内容来源:萧山网   

楼塔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大林作政府工作报告


镇人大主席来惠民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王国灿作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大会现场

与会人员

投票

俞伟江当选为楼塔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面向宪法宣誓

萧山网讯 1月22日,楼塔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胜利召开。全镇各战线、各行业共13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在好成绩的激励下增强发展信心。

2021年,楼塔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动力和决心,在压力中探方向、寻出路,在需求中拓思路、明举措,在补短中勤创新、求发展,为楼塔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新使命的召唤下展示铁军风采

2021年是楼塔“干好12345”、实现“六个再升级”的重要一年,全体镇村干部充分发挥“山水铁军”品质,为争当“重要窗口”示范样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在人代会的引领下加速赶超跨越

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创新驱动,解放思想闯新路;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进一步凝聚人心,团结力量,践行为民发展,赶超跨越激斗志。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大林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政府工作:战疫情、促发展,攻坚两战尽显担当。优规划、强保障,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助转型、实招引,经济发展质效俱进。抓创建、争样板,美丽建设硕果累累。树品牌、美环境,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善治理、保稳定,美好楼塔成色十足。讲政治、优服务,政府建设不断加强。

2021年,政府工作规划。1是数智赋能、引育加成,加速经济质效再升级。紧紧抓住中央和省市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契机,全力推进“数智楼塔”建设,撬动经济质效提升。二是锃亮核心、筹创4A,加速千年古镇再升级。全力抓好“古镇资源保护、旅游配套完善、特色场馆丰富、人气业态做旺、智慧体验优化”等工作,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千年文旅古镇。三是做美全域、内外兼修,加速美丽城镇再升级。坚持高标准推进新时代千年文旅古镇建设,奋力推动美丽城镇从1.0向2.0升级,实现内外兼修,确保全域美丽。四是集群打造、联片发展,加速乡村振兴再升级。围绕讲好“一村一故事”,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宿”目标,加速推进特色挖掘、品牌打造,加速将楼塔“美丽资源”“美丽风景”转变为“美丽经济”。五是示范引领、提质扩面,加速文旅赋能再升级。坚持把为民惠民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价值取向,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用心用情办好一批实事、好事。六是精选项目、落地普惠,加速实事办好再升级。镇政府将围绕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细化任务分工,主动接受镇人大代表监督检查,全力确保实事办好。

大会审议讨论通过了2020年楼塔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执行及预算报告等,表决通过了2021年镇政府实事工程项目,选举产生了楼塔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2021年楼塔镇民生实事工程

1. 楼塔溪(洲口桥至河上界)综合整治二期工程

2. 楼塔镇“5+12”智慧安防提升工程

3. 2021年“全域美丽”工程

4. 2021年“农村四好路”建设工程

5. “一厅一故居”文化建设工程

6. 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提升工程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