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抗战纪念馆开馆

更新时间:2021-01-25 15:45:2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楼塔抗战纪念馆在雪环桥头村蒋英武烈士墓园旁开馆。该馆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布展面积300余平方米。

一直以来,红色基因都在楼塔深厚的沃土上成长。作为新四军金萧支队重要的游击区,楼塔曾涌现出无数的革命先烈,其中较为有名的有楼曼文、蒋英武等人。2020年,楼塔镇结合抗战胜利七十五周年,投入170余万元,出资修缮蒋英武烈士墓园。同时,在墓园旁设立楼塔抗战纪念馆,全面回顾楼塔军民抗战时期的光辉历程。

楼塔抗战纪念馆共分为三个部分的展陈内容,分别为“风云起·楼塔与抗日战争正面战场”“山河动·浙东游击纵队与金萧支队”和“壮士归·楼塔民众抗战与英烈先贤”,讲述了楼塔抗战往事,彰显了楼塔镇“宁以义死,不苟幸生”抗日先贤的精神和“抗战行军的必经地、物资运送的中转地、敌后抗战的支援地”的抗战定位。


作者:记者周珂通讯员王新江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