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岩山村成立乡贤联谊分会

更新时间:2020-05-06 15:25:50    内容来源:   

岩山村成立乡贤联谊分会

  叙桑梓情深,话发展大计。5月3日,五一节期间,楼塔镇岩山村举行乡贤大会,该村的50多位乡贤欢聚在一起,隆重召开了楼塔镇乡贤联谊会岩山分会成立大会。镇党委书记袁勇刚、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余舜波等参加会议。

  乡贤,一直是各个领域得以发展壮大的一份宝贵资源。当天,布置一新的岩山村会议室,显得十分温馨,乡贤们彼此问候,共叙故土情谊。

  岩山村党总支书记楼建锋首先向乡贤们绍了村里基本情况和即将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希望广大乡贤汇聚力量,激活乡贤资源,为岩山村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当天,该村成立楼塔镇乡贤联谊会岩山分会。新当选会长楼立山表示,要自觉承担起发展家乡、建言献策的社会责任,广泛联系各地乡贤,发挥乡贤联谊会的作用,用自己的一份担当和对家乡深厚的情怀,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该村乡贤也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作用,为家乡的经济发展、文化振兴添砖加瓦。

岩山村成立乡贤联谊分会

  镇党委书记袁勇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说,到楼塔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任职虽然时间很短,但通过走访,感受到浓郁的乡贤文化、乡土气息。楼塔乡贤资源十分丰富,乡贤们对家乡的热爱,他们参与家乡建设、帮助家乡发展种种事迹,十分令人感动。可以说,楼塔有这样成果的取得,都离不开乡贤们的关心和支持,无不凝结着乡贤的辛勤汗水。

岩山村成立乡贤联谊分会

向当选副会长颁发聘书

岩山村成立乡贤联谊分会

向当选会长、名誉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岩山村成立乡贤联谊分会

向理事颁发聘书

岩山村成立乡贤联谊分会

颁发牌匾

岩山村成立乡贤联谊分会

合影留念

  袁勇刚希望岩山村,要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创建契机,重点做好三点:一是要发挥乡贤联谊会平台作用,引领乡贤建功立业。要建立健全乡贤联谊联络机制,促进乡贤力量回归,聚合乡贤人脉,发挥乡贤的主人翁精神、智囊团作用,引导各界人士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把岩山村建设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道德示范效应。乡贤文化则是一个地域的精神文化标记,乡贤是心系乡土的社会贤达,乡贤要为群众做表率、树标杆,以自身的能力,实实在在的行动,泽被乡里,成为凝聚乡村社会的文化基因。三是要激发乡贤创新活力,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要扩大交流、互通有无、互助互补、共促发展,要利用乡贤的学识、阅历、智慧和技能,借助民俗、道德、习惯、传统等资源,带动乡贤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参与乡村治理。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