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机关干部师徒结对出硕果

更新时间:2020-03-09 16:45:04    内容来源:   

楼塔机关干部师徒结对出硕果

楼塔机关干部师徒结对出硕果

楼塔机关干部师徒结对出硕果

楼塔机关干部师徒结对出硕果

楼塔机关干部师徒结对出硕果

楼塔机关干部师徒结对出硕果

  楼塔镇积极发挥“乡镇老干部”的传帮带作用,加大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力度,全面提升镇机关青年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日前,楼塔镇“青新联盟”暨机关干部传帮带活动学员课题调研报告集印刷成册,“青新联盟”中的 15名成员在师傅的指导下,分别以美丽乡村、社会基层治理等主题,结合自己工作第一手资料,精心撰写调研报告,有力地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2019年11月,楼塔镇开展机关干部“传承工程”,实施师徒结对活动的,12位业务功底扎实、工作经验丰富机关老同志,与18名镇机关青年干部结成为期一年的师徒关系。自启动机关干部“传承工程”后,该镇成立“青新联盟”,师徒们开展每周一次工作指导、每月一次联村指导、每月一次思想工作汇报、每年一次课题调研等“四个一”活动。各“青新联盟”学员还从楼塔镇重点工作为切入点,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认领课题调研内容,在实际工作中提升干部的理论素养。

  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工作涉及面广,难度大。对此,广大青年干部组建工作团队,通过走访、座谈、调研,从前期历史挖掘、文化提炼,到中期景点打造、环境整治,到后期的长效管理等多个方面,都主动参与、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在沉下身子了解、放下架子干活后,这些青年干部对乡村实际发展现状更了解了,农村环境、位置、人文、生态等优势更清晰了,乡村产业链如何发展、乡村特有资源优势如何发挥、乡村经济新的增长点如何打造,在每个人头脑中都有了深层次的思考。

  在深入调研的同时,楼塔镇“青新联盟”成员们还主动担当,无论是楼塔小城镇建设现场,还是新冠疫情防疫第一线,他们都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作为年轻机关干部,“青新联盟”成员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再一次诠释楼塔铁军的铮铮铁骨。当前,他们将继续融入到美丽乡村、转型升级、文化传承、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中去,充分发挥思想新、理念新、活力足等优势,担负起助推楼塔振兴的新使命。(王新江  王静怡)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