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更新时间:2018-02-07 16:23:22    内容来源:   

  7日,楼塔镇对各宗教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镇统战委员张欣率队等参加检查。

  张欣等人分别到楼英村小村坞庙、雀山岭徐家店庙、萧南村大贝庙和楼塔教堂等重点宗教场所开展严格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佛道教场所的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用电线路、香火管理、文明敬香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春节值班情况等,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和文明敬香工作不到位的地方提出了整改措施。

楼塔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查看检测日期

楼塔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消防设施

楼塔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了解春节宗教活动情况

  针对春节期间佛道教活动场所活动规模较大、人员流动量大、香烛旺盛、消防安全工作任务重的实际,楼塔镇已要求各村、各宗教活动场所切实加强春节前后宗教活动的安全管理,安排好值班人员,确保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安全有序。

楼塔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提出整改意见

  为确保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楼塔镇已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文明敬香与安全工作。全镇各佛道教场所严禁使用超标准的高香、大香,严禁在殿宇前放置烛台、燃纸炉、禁止点蜡烛,严格香烛管理,规范燃香活动,规定每次敬香数量不超过三支,倡导鲜花供果,减少燃香。同时,楼塔镇利用广播、微信等平台加强文明敬香工作的宣传,确保文明敬香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