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8-02-06 16:00:59    内容来源:   

楼塔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

会议现场

  2月6日,楼塔镇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镇工业经济工作,畅谈新一年发展大计,参加座谈会的楼塔工业企业负责人及来自银行、环保、国土、市监等部门的负责人畅所欲言,提出直面挑战、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加强服务的意见建议,并提出2018年加快发展的思路和想法。

楼塔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

镇党委书记夏利明讲话

  座谈会由镇党委副书记肖中扬主持,座谈会首先由工业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发言,大家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新一年如何加快发展、转型升级、挖潜创新纷纷提出建议意见。农商银行楼塔支行、区环保局临浦站等服务部门,也提出了在新一年中要加强优质服务的想法。

楼塔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国灿总结一年经济工作

楼塔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

镇党委副书记肖中扬主持会议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国灿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全镇工业经济工作。2017年,楼塔经济发展工作主要围绕“制好一张表、走好一条路、绘好一张图”这三个“一”开展落实,全镇全年实行规上工业产值实现15亿元,增幅4.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1458万元,工业投资完成13485万元,超过区下达目标任务。经济指标预警中,11盏红黄绿灯,为10绿1黄(黄灯为出口,完成全年任务)。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完成4家美术培训学校签约,为楼塔文创产业的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加快项目转型,完成项目42个,吉达汽配新建2.46万方厂房基本完工。科技创新有了新突破,山友医疗成功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吉达汽配成功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复评;成功授权专利8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吉达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开展了技术攻关项目。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夏利明就“如何发展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提升”提出具体的意见要求。夏利明书记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经济工作,他说,2017年,楼塔镇工业经济面对传统产业转型难、发展制约因素多等困难,全镇经济战线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为主线,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增强创新能力,逐步优化产业结构,全镇经济保持了提质增效的发展态势,一是工业企业发展步伐稳健,二是转型提升之路越走越宽,三是经济发展后劲稳步提升。

楼塔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

区有关职能部门就加强服务提出意见建议

楼塔召开新春经济工作座谈会

企业代表提出经济发展新思路

  夏利明在会上希望在座企业家,要认清新形势,主动融入新时代。他指出,当前工业下行压力依然很大,企业规范发展意识还较弱,项目支撑带动效应不强,因此要积极拥抱新变革,提振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夏利明最后要求楼塔工业经济要直面新挑战,积极走出新路子。一是主动适应转型升级新常态;二是要主动融入规范发展新时期;三是积极走出转型发展新路子。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