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镇机关干部学习会新型别致

更新时间:2018-01-31 21:31:11    内容来源:   

  楼塔镇机关干部学习会新型别致

  ——干部上台讲工作案例、谈得失体会

楼塔镇机关干部学习会新型别致

  1月8日,是楼塔镇机关干部每半月一次的例行学习工作会。会上,在完成了传达学习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布置好当前工作后,一项别开生面的学习内容让每个机关干部耳目一新。主持会议的镇党委谈智君副书记让5位中层干部上台讲一讲过去一年中工作上遇到过的一件影响深刻的工作案例,并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让与会人员分享从中感悟到的得失经验。

楼塔镇机关干部学习会新型别致

夏利明书记点评

  经过精心准备的5位中层干部立足本职,有谈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有谈抓安全生产的严肃严谨、有谈解决群体信访的春风化雨、有谈林道建设过程中解决上百户农户的利益诉求,大家以简洁、朴实的语言,说出了自己碰到问题、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体现了楼塔镇机关干部以民为本、过硬服务的本领。而中层干部们在分享得失经验中也谈到自己“走麦城”的故事,如镇农办副主任、人大干事任东阁就讲到在去年开展基层组织换届过程中与一位离任村老干部之间发生矛盾的反思,“为什么会与离任村老干部发生当面冲突、为什么不与其他在场的镇干部发生矛盾单与他发生矛盾”等等问题;让他事后思考是否自己工作态度太生硬、自己平常工作与群众有距离……等等。这些发自内心肺腑的经验教训,不仅让与会人员学到了开展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也激发机关干部的“精气神”。

楼塔镇机关干部学习会新型别致

楼塔镇机关干部学习会新型别致

发言

  楼塔镇努力形成“重学、善学、乐学”的浓厚氛围,建立了镇村机关干部半月学习制度和每月15日的村企事业单位党员活动日制度,开展了专题讲座,辅导报告,调研学习,专题讨论,民主恳谈,参观考察,还开展镇机关干部每人每月读一本好书、完成一篇读书笔记和学习体会。2017年,共组织各种学习会、读书会等50多场次,极大激发镇村干部的学习积极性。

楼塔镇机关干部学习会新型别致

认真记录

  楼塔镇党委书记夏利明在会后作了点评:让机关干部上台讲工作案例、分享得失体会经验是一项很好学习创新。接下来,镇党委将利用机关学习会,在学好学深学透上级政策文件精神的同时,让每位中层干部、机关老同志上台,现身说案、言传身教,营造激情干事、崇尚学习、深入群众、苦干实干的良好氛围,从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怨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