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一半水体达到Ⅱ类水标准

更新时间:2017-12-29 16:23:31    内容来源:   

楼塔一半水体达到Ⅱ类水标准

激流汹涌

楼塔一半水体达到Ⅱ类水标准

清水·古韵

楼塔一半水体达到Ⅱ类水标准

水平似镜

楼塔一半水体达到Ⅱ类水标准

洲口桥畔

  楼塔镇积极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铁腕整治生态环境取得显著成果。 经权威部门最新检测报告, 楼塔镇全域水体已全部达到Ⅲ类及以上标准,其中50%水体达到Ⅱ 类标准。

  2017年,楼塔镇围绕实施“清水小镇”目标, 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开展“五水共治”。一是加大企业的转型升级步伐。强制关停“低小散”企业13家,粘扣带企业染色工艺7家。二是超前完成“三清一配”。全镇紧盯“剿劣争Ⅲ”目标,坚持“水岸同治、管治同步”,累计拆除沿溪违建9079平方米,清淤86320立方米,清排放口377个,提前超额完成区下达全年目标任务。三是高标准推进水体治理。 全力推动楼塔溪、大同溪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实施,按照方案要求,两溪主干溪流按照15米红线,两岸建筑物应全部拆除。杭州华艺、三原纺织等企业顾大局,不仅出钱出力,而且自觉服从“五水共治”实施规划,对涉及到溪边、塘边需整治的厂房和设施做到主动拆、自觉拆,从而营造出全民参与、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为该镇“五水共治”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楼塔镇结合“清水小镇”发展要求,打造富有楼塔特色的“五水共治”新模式、新品牌、新亮点。一年来,楼塔镇围绕“两溪”整治和全域水体景观化重点,共打造“美丽池塘”5个,“涉水精品”工程3处,清水小镇已靓出新高度。到目前,全镇1条区级河道、1条镇级河道、14条村级溪流及30个池塘水质全部达到Ⅲ类及以上标准。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