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大同小学:公共书吧开张了

更新时间:2017-12-28 10:32:15    内容来源:   

  这段时期,早上,孩子们一走进大同小学,就来到一楼大厅的一角,这里是一个开放式的楼阁,墙上立着七字形的书柜,里面摆满了各种书籍杂志。孩子们挑好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就围着一张圆桌坐下来,品味书香。这就是我们大同小学新开设的公共书吧,虽然小,却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

  阅读一向是我们大同小学的传统,作为新教育实验学校,我们有自己的童书阅读课程,每班都有童书书柜,每天早晨都有一段时间的经典诵读。怎样让学校的读书氛围更浓呢,利用大厅的空间,做出一个公共书吧,这真是个好举措。

大同小学:公共书吧开张了

上午 在书吧阅读的孩子

大同小学:公共书吧开张了

中午 书吧阅读的黄金时间

  中午,用过餐后,孩子们纷纷向一楼大厅聚集,这时是公共书吧的黄金时间。别急,虽然人多,但大伙秩序井然,个个选好自己的书便找个位置坐下来,有坐在书吧桌旁的,有坐在围书吧台地的花岗岩面上的,再远些大厅的矮墙面上,大厅往教学楼的台阶上,都坐满了阅读者。大家都安安静静地,沉浸在自己的书香世界。离开后,就把书放回原处,没看完,也不带走,下次再来品读。也有学生把自己钟爱的书飘入书吧,让全校学生一起分享。

大同小学:公共书吧开张了

孩子们在认真品读

  放学后,书吧依然有人光顾,那可能是乘公交车回家的学生,趁班车还未到,再来品读几页;也可能是离学校近的同学,被书吧的好书吸引了,先品味一会儿再回家。看,公共书吧陪着孩子们过着充实的每一天。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