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建设规范高效透明的公共资源招投标工作

更新时间:2017-11-29 10:59:33    内容来源:   

楼塔建设规范高效透明的公共资源招投标工作

  楼塔镇按照“集体领导、集中管理、统一市场、公开交易、规范流程、依法监管“原则,建立统一、公正、规范、高效、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机制。28日,区办事中心(招管办)与区交易中心联合的工作指导组对该镇公共资源招投标交易工作进行认真检查,通过对该镇近年来的招投标档案进行随机抽查,检查组成员对楼塔镇公共资源招投标交易工作以及档案整理归纳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改革的不断深化,镇村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也日趋频繁。对此,楼塔镇在进一步完善镇公共资源交易各部门的管理职能基础上,调整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镇工程质量验收小组等相关人员设置及具体职能分工;同时,为理顺交易流程、规范操作程序,确保全镇公共资源交易合法、合理、透明、有序,制定实施了《楼塔镇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楼塔镇村级工程项目监管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对公共资源交易的基本原则、纳管范围、组织机构及职责、交易程序等进行了规定。规范了镇村两级项目的勘察、设计、咨询、施工、监理、项目管理以及与项目有关的设备、材料、办公等物品和服务类的集中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对集体资产、公共设施、公共资源等对外公开承租、出(转)让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都作了相关的规定要求。同时,该镇在坚持“镇级组织管理、村级协调实施”原则下,着重加强对村级工程的监管,具体细化了村级工程交易的流程及注意点。

  此外,楼塔镇不断加强镇村干部的业务培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法,举办招投标培训3期,实现业务培训全覆盖。对公共资源招投标交易工作进行规范化管理,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投标环境,节约增值大量资金。1-11月份,楼塔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完成68项工程的招标、交易任务,总成交额 4917.0306万元。其中村级工程32项,镇级工程32项,区级工程4项;建设工程57项,政府采购8项,土地招租3项。 64项镇级、村级招标项目涉及预算金额5860.6899万元,中标金额 4917.0306万元,节减资金943.6593亿元,节减率19.19%。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