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细十番协会召开理事会谋划近期文化交流

更新时间:2017-11-15 10:23:52    内容来源:   

楼塔细十番协会召开理事会谋划近期文化交流

  11月10日下午,楼塔细十番协会在协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理事会,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是“总结前期工作,通报财务收支情况,商讨年内事务”。

  协会副会长楼飞华主持,理事会总结回顾了过去十个月的工作,对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做了充分肯定,并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即政府重视,群众参与,媒体关注,国际交流,创新传承,骄人业绩。一至十月份共参与各类公益展演30余场,尤其是在国际交流方面,楼塔细十番勇于突破地域限制,充分发挥民乐特长,积极把自身优势与国外音乐特色相融合并进行吸收,在多元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楼飞华副会长还表示,在过去的十个月,楼塔细十番所获荣誉可谓琳琅满目,分别荣获:“浙江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浙江传统音乐展演活动’薪传奖”、杭州市文化礼堂“十佳特色团队”,“萧山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第三届萧山区民族器乐大赛金奖等众多大奖;楼正寿会长获得“浙江省传统音乐传承特别贡献奖”。然后,副会长楼士青通报了2017年1月至10月财务收支等情况;会议推荐产生了第三批萧山区非遗传承人申报名单。最后,楼正寿会长就精神面貌、纪律作风、演技质量等方面作了强调和要求,他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争创更多更高的辉煌!

  其后,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参与11月19日举行的萧山人大会楼塔行暨“楼塔人‘恳亲’联谊考察活动”,本次活动以“竞奔不息立潮头,凝心聚力兴萧山”为主题,其目的是为了强化海内外萧山人对家乡的归属感、认同感,并促进萧商回归,人才回归,要素回归,努力铺就在外楼塔人反哺家乡发展的“阳光大道”,共建“古韵楼塔 清水小镇”,本次活动将充分结合楼塔镇作为民间艺术之乡所拥有的深厚民俗古乐底蕴,向全体楼塔人民展现家乡魅力和故园风情;二,准备将于11月30日在温州乐清举行的浙江音乐家协会2017年度浙江“国乐乡村”建设活动及“优秀单位命名暨团队展演”活动;三、申报2017年度萧山区群众文艺团队星级评选活动;四、应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中心邀请将于近期前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开展浙江杭州《楼塔细十番》与云南丽江《白沙细乐》非遗文化交流和“文化走亲”活动。

  本次理事会为即将结束的2017年度画上了一个较为圆满的逗号,也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全体楼塔细十番协会成员将继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敢攀登更高峰,为丰富家乡百姓文娱生活,传承国家非遗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