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细十番》新传承人获香港国际古筝比赛金奖

更新时间:2017-10-31 09:18:35    内容来源:   

  小荷才露尖尖角

  ——楼塔《细十番》新传承人俞炫伊小朋友喜获香港国际古筝比赛金奖

小荷才露尖尖角

  日前,在香港举行的敦煌·五洲琴韵国际古筝比赛,来自杭州市萧山区楼塔《细十番》新传承人俞炫伊小朋友以一曲古筝独奏《紫竹调》荣获自选曲目组金奖,实在是让人喜出望外。她的父母本打算让她去体验一下比赛的过程,感受大赛的气氛,顺便在香港游玩一下,毕竟能够参加国际古筝比赛的选手都是分赛区的金奖选手,而且自选曲目组不分年龄,大的甚至四十来岁都有,也不指望她能拿金奖,有这个成绩实在是激动人心。

  从备战今年5月份杭州的华东六省一市选拔赛并获得华东赛区幼儿组金奖到8月份香港国际古筝比赛的决赛,七岁的俞炫伊付出的太多了,每天都花许多时间来练琴。

小荷才露尖尖角

  颁奖的时候,享誉海内外的项斯华大师和评审委员会主席中国音乐家、古筝协会副秘书长、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的王蔚教授对俞炫伊小朋友的评价很高!王蔚教授在对整个比赛的点评中,提到:“俞炫伊小朋友在整个演奏过程中,她触弦的动作、落指的感觉特别好,肢体表现非常到位,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她的学习是非常规范的!”

小荷才露尖尖角

  据了解,俞炫伊小朋友的父母均系楼塔镇的人民教师,母亲也是楼塔细十番协会的会员,平时十分注重细十番的传承工作, 在父母的音乐熏陶和培养下,她爱上了古筝,更爱上了楼塔《细十番》。在母亲练习的过程中,她也踊跃参加楼塔细十番的排练、参演,小小年纪也能熟练地弹奏楼塔《细十番》乐曲。这一次俞炫伊小朋友刻苦训练,不负众望,终于在这次国际性的比赛中出类拔萃,崭露头角。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