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楼塔两村加冕“杭州书法之村”

更新时间:2017-09-01 09:13:29    内容来源:   

  书法艺术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昨日,杭州市文联、杭州市书法家协会、区文联在楼塔镇大黄岭村委会举行“杭州书法之村”授牌仪式,该镇的大黄岭村、萧南村荣获“杭州书法之村”称号。

  记者了解到,楼塔作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细十番“金字招牌”的千年古镇,文化底蕴之深让人引以为傲。多年来,楼塔镇致力于开展“浙江书法村”“杭州书法之村”创建,目的既是对书法艺术进行地方性的传承和保护,也是满足群众需求,厚值文化自信,切实发挥文化感召力、吸引力,提升地方软实力。

  在大黄岭村,耕读传家的家族遗风如今已得到发扬光大,全村练习书法蔚然成风,书法普及已成为农村文化建设的突破口,形成了“有阵地、有人员、有活动、有作品、有影响”的良好局面。在萧南村,出现了一大批新的书法爱好者,培养和影响了一大批青少年和儿童,该村的楼籽好小朋友更是获得了2017年十六届“七彩杯”全国青少年美术书法大赛书法类金奖。

  楼塔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加强文化交流、艺术鉴赏,提升全镇书法爱好者的技艺和鉴赏能力,塑造出一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地方文化品牌。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