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户户大巡防”注重平安实效

更新时间:2017-08-28 16:46:37    内容来源:   

楼塔“户户大巡防”注重平安实效

  楼塔镇在开展“平安楼塔”创建中,深化和完善“平安网格”,继续全面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户户大巡防”工作,不仅让平安创建工作“人人知晓、户户参与”,并把“户户大巡防”工作与当前开展的消防整治、安全生产等结合起来,实现了“户户大巡防”与社会成效“双赢”目标。

  从七月中旬以来,岩山村分管治保工作的村委委员楼承策就特别忙碌。他不仅要按照上级要求每天傍晚七点前安排好两个自然村30多名村民开展治安巡逻,还要求巡逻人员重点对辖区内的超市、饮食点、溪流边进行巡查,开展有关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宣传和检查,教育未成年人不要长时间玩水等等。据楼承策介绍,到9月中旬至,每天都要组织村民开展巡逻。全村700余家基本上每家每户都要出人。

  为深化“平安楼塔”创建工作,楼塔镇建立了由镇至村、组、户的“平安工作”网络,按照村(社区)辖区地段划分平安巡逻区块,由联村干部、联村民警、各村(社区)全体三委班子成员、网格长带队,户代表群众参与,身穿反光马叶,佩戴“治安巡逻”红袖章,手执电声小喇叭在本村的居民居住点、企业、治安复杂场所、主要道路、游泳场所等进行巡逻和宣讲,以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遏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目前,全镇已参与“户户大巡防”活动农户已达3600多人次。

楼塔“户户大巡防”注重平安实效

楼塔“户户大巡防”注重平安实效

  楼塔镇结合“户户大巡防”活动,全镇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营造开展“平安楼塔”宣传大氛围,在全镇发放了1500余份平安倡议书,各村还创作了平安墙绘2500平方米,制作平安创作宣传板报,做到平安创建人人知晓,有力地实现了山镇的社会稳定。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