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清澈溪湾变身为天然泳池

更新时间:2017-08-28 16:45:29    内容来源:   

楼塔清澈溪湾变身为天然泳池

  萧山网讯 夏日炎炎,高温灸烤,何处是纳凉避暑的好处去?在山乡楼塔,清凉的楼塔溪现在成为了山乡的天然泳池。

  当灸热的太阳刚刚在西边落下,大地上的暑气还未消散,位于楼塔溪末端的管村段溪流里,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作了一天的人们,卸下疲惫,或懒洋洋地泡在池里,或挥洒豪情,释放活力,变换着各种泳姿,最开心的当然是数孩子们了,或三五成群嬉戏打闹,或扑腾水花,或练习潜水,还有享受漂浮,套着游泳圈在水面戏水……

  楼塔溪水流清澈,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以上。近年来,楼塔镇党委政府围绕以楼塔溪、大同溪治水为核心,辐射全域水系,大力实施堰坝建设、溪流清淤、路灯亮化、沿线绿化、休闲景观点建设等实事工程,不断靓丽溪流景观,打造清水小镇目标。去年以来, 楼塔镇不仅投资2000余万元,对楼塔溪、大同溪实施以拦堰畜水、清溪、岸上绿化、亮化作业,全镇新建设堰坝九条、岸上景观上万平方米。还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对小微水体进行全面治理,关停“低、小、散”企业13家,清淤泥86320方。如今,楼塔溪近十多公里的溪道,两岸绿树成荫、溪内水清如镜、游鱼穿梭,在龙潭公园、管村迥龙桥等溪湾地段已变身为一个个天然泳池,成为夏季人们消暑纳凉休闲好场所。

  沿楼塔溪管村迥龙桥段上朔近一公里,三条堰坝已将清澈的溪水拦成一个个天然泳池,只见水流平缓,溪流水面宽度平均在60米上下,溪水清澈见底,游鱼、鹅卵石相映成辉。据村民介绍,这里水温清凉,水深适宜,每天有好几百人来游泳。

  天然泳池吸引了本土村民,更打动了不少外来打工者及其子女。为确保安全,楼塔镇不仅加强安全防范的宣传教育,在全溪流域设立警示牌100多块,镇村有关部门还利用组织举办的春泥计划、假日学校、小候鸟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相关各村也加强力量,在重点时间、重点地段进行巡查, 严禁未成年人私自下水,管村村还制作竹排,以防止游泳爱好者发生溺水事故,全面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