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山乡赛歌 楼塔镇举办戏曲大赛

更新时间:2017-06-29 15:46:52    内容来源:   

山乡赛歌 楼塔镇举办戏曲大赛

  5月22日晚,楼塔镇岩山村品牌文化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原来,当晚将举行楼塔镇首届戏曲大赛暨第三届青歌赛决赛。

  初夏的山乡夜晚,凉爽的山风使人心旷神怡,热情的村民们听说今晚广场上有越剧赛和青歌大赛,不到六点,村民们就将长椅竹橙摆在宽阔的广场上。一些年过八旬的老人在子女的搀扶下也早早的来到现场,不大的功夫,广场上就聚集了来自四邻八村一千多村民前来观看比赛。

山乡赛歌 楼塔镇举办戏曲大赛

领导莅临现场

  夜幕刚刚降临,扇子舞“好日子”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二十余名管村村民组成的舞蹈队用熟练的动作构成“家乡美”等一个个美好图案。在人们期待的目光下,8位经过初赛选拔晋级的戏曲选手开展同场竟赛,《哭祖庙》、《王老虎抢亲》、《祥林嫂》等等知名选段,选手们各展绝技, 竞歌场上越剧、京剧流派纷呈,风格各异,表演者唱念做打声情并茂,观看者目不转睛如醉如痴,让在场的戏迷朋友们过足了戏瘾、大饱了眼福。

山乡赛歌 楼塔镇举办戏曲大赛

扇子舞拉开比赛序幕

山乡赛歌 楼塔镇举办戏曲大赛

  戏曲大赛结束后, 进入楼塔镇第三届青歌赛决赛的12名选手也上场PK,大家各展歌喉,相较于传统戏曲,进入这届青歌赛决赛的选手更加青春靓丽、动感十足, 选手们个个精心准备,朝气蓬勃;一曲结束,场上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参加者不仅有教师,还有毕业于音乐学院的学子,选手们或载歌载舞,或盛装上阵,通俗、民族、美声等唱法也使人耳目一新,精彩的节目让村民们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山乡赛歌 楼塔镇举办戏曲大赛

文卫镇长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山乡赛歌 楼塔镇举办戏曲大赛

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山乡赛歌 楼塔镇举办戏曲大赛

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最大的特色就是首次采用现场直播方式进行。杭州萌成纺织专门组织现场拍摄团队现场视频同步萧山楼塔微信客户端,进行全场的视频直播,山乡村民即使无法到现场,依旧能通过手机,直接欣赏比赛的精彩瞬间,一起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互动。

  经过区文广新局专家评委的严格评比,来自岩山小学的楼迪红获首届戏曲大赛一等奖, 来自楼英村的楼娟娟获第三届青歌赛一等奖。

  据了解,楼塔镇以“古韵味,山水情”为主题举办戏曲大赛暨青歌赛,既有效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展示了楼塔人民乐观向上、勤勉创新、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也为建设“古韵楼塔,清水小镇”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