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生走进楼塔细十番协会开展教学实活动

更新时间:2017-06-29 15:46:28    内容来源: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旅游传媒专业学生走进楼塔细十番协会开展教学实活动

学生走进楼塔细十番协会开展教学实活动

  5月3日晚上,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传媒策划与管理专业大二学生范晓林、李 想、楼 婷、金家豪、袁 琳一行五人,来到杭州萧山楼塔镇细十番协会,与协会进行了纪录片的事项商讨。细十番协会副会长楼飞华在听取学生团队来意后,双方展开了深入了流,最终总结出了纪录片的核心思路与拍摄对象。决定以楼塔细十番千年历史文化与精神为核心,以“承诺”为线索,通过非遗传承人采访展现楼塔细十番这门艺术形式的传承与奉献精神,借此机会将楼塔细十番这一古老的民乐形式在当代社会得到认可与发扬。从代表性的非遗传承人中挖掘其中的故事,寻找楼塔细十番其中的感人的事件,让人们从崭新的视角对楼塔细十番有一个多方位的认知,从而来让楼塔细十番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进入大众的视野。楼飞华副会长在得知学生团队的理念后非常支持且积极配合。

学生走进楼塔细十番协会开展教学实活动

  在周三常规的排练结束之后,楼正寿会长与学生团队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会长讲述了他的个人经历:从儿时学艺的艰辛以及到后来父辈的不支持到最后坚持了内心的选择,重新拾起最初的爱好。楼正寿会长坚持协会演出的公益性、无偿性,这种工匠精神正是对细十番精神的完美诠释,令在场的学生十分敬佩。在与会长深入了解后,学生团队更加坚定了此次主题和题材的选择的正确性。

学生走进楼塔细十番协会开展教学实活动

学生走进楼塔细十番协会开展教学实活动

  通过周三的初步交流访谈后,学生团队将开始对本次楼塔细十番纪录片的全面策划与拍摄。本周六,即5月6号。团队将着手第一次拍摄对会长进行第一次拍摄和采访。之后的进一步拍摄工作也将会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