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大同小学:与云石小学党员一起 参观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

更新时间:2017-06-12 16:13:47    内容来源: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党员们拍照留念

  6月10日上午,大同小学和云石小学的全体党员们一起去富阳市参观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为了能早点到达纪念馆,前一天的星期五下午一放学,党员们就集合出发到富阳。这样可以在星期六早早地到达场馆参观学习。

  梅雨纷纷,时下时停,就像党员们的心情,喜悦中带着历史的沉重。历经14年的抗日战争,历经多少风雨,多少血汗,终于以日本法西斯的投降而胜利结束。这里是浙江战区的一个受降点——宋殿村受降点,宋殿村所在的乡也光荣地改名为受降乡。走进纪念馆,里面陈列的各种文物清晰地展示着这段历史:锈迹斑斑的武器告诉我们战争的艰苦,日军装备比国军先进得多,而八路军和新四军武器更是远远落后,大刀和土枪打鬼子,更突出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的卓越和伟大;生化武器展台和大屠杀的图片数据更揭露了日本法西斯的豺狼野心,党员们讨论着怎样在课堂上教育新世纪的孩子们,让他们莫忘国耻,为国家的统一发展、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认真参观学习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受降场景

  最后我们参观了受降厅,里面有着让我们激动的塑像场景——中国代表在南京接受了日本战区总司令冈村宁次等的受降,日本侵略中国的战犯们都受到了应有的处罚。党员们经过一上午的参观学习,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