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镇完成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更新时间:2017-06-02 09:59:22    内容来源:   

楼塔镇完成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为时两天的楼塔镇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于28日全部完成,全镇共选举产生村委会成员36名,据统计,当选的村委会成员平均年龄41周岁,其中35周岁及以下有13人,大专及以上学历9人,高中及以上学历达100%。选举产生的的12名村主任平均年龄44.7周岁,大专及以上学历4人,党员9名。连选连任8人,占比66.6%。与党组织交叉兼职5人,其中书记主任一肩挑1人。

  楼塔镇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自4月上旬启动以来,严格程序,镇党委政府根据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在选民登记,村民(股民)代表推选,自荐人报名、资格审查、考察,自荐人集中教育、委托投票办理、选举前工作人员培训、投票选举唱票等环节开展业务指导,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和程序要求。联村领导和联村干部加强对所指导村的联系指导,全面摸清底子、宣传政策、布置工作,各项选举工作全程由镇指导组成员掌握参与,同时对在全镇26个投票点做到投票选举工作监控全时段、全覆盖,对选举过程实行了全程监控,确保选举程序规范,投票过程阳光。

楼塔镇完成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楼塔镇完成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楼塔镇还严肃查处各类在换届选举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26日,该镇在大同一村发现有人违规拉票,镇派出所果断出击,对5名当事人给予法律惩处,从而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