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高卫国:用真情来体察民情

更新时间:2017-04-26 16:04:52    内容来源:   

高卫国:用真情来体察民情

听村民意见

  当前,我区正在轰轰烈烈开展“民情双访”活动,全区党员干部走村落户,用“脚板”丈量民情。3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卫国轻车简从来到楼塔镇大黄岭村,与村民们面对面拉家常,听民声、议民意、解民忧。

  高卫国到大黄岭村后,先听取了村干部的情况介绍。接着,来到了设在村委大院内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了村民就医情况,一天大约有多少病人、村民在就医时有什么想法和要求, 还了解基层医护人员的收入情况。

高卫国:用真情来体察民情

与社区医护人员交谈

  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高卫国走村串户,看一看山乡群众真实的的生活情况,听一听他们心里话。

  当前的村级组织换届是村民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党员俞仲元就说:“选准、配强村里的当家人很重要。”对此,高卫国表示赞同,并希望大家能坚持党性原则,把群众放心、办事公道正派的人选到村领导班子上来。

高卫国:用真情来体察民情

了解老年人文化娱乐情况

高卫国:用真情来体察民情

看村民夯清明团子

  高卫国每到一户,都用自己的真情来体察民情,亲切与村民们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情况,生产、生活状况,产业发展情况等,问一问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困难,了解村民们对区、镇、村各级组织有什么要求。

高卫国:用真情来体察民情

亲切握手

高卫国:用真情来体察民情

真情表露

  村民俞月明的妻子来自河南商丘,还是一名党员,高卫国就问她是否有参加组织生活,生活是否还习惯,父母是否放心。 俞月明的妻子笑着说:“每月15日的党员活动日都会按时参加,邻里关系很亲密,父母来了几次看到我们一家人生活幸福,也就很放心了。”

高卫国:用真情来体察民情

与外嫁女交谈

  走进村民俞培福家里,高卫国了解到村里建设的公墓道路崎岖,墓穴少急需建设后,他希望随行的镇村干部要急村民所急,尽快解决。随后,高卫国还认真地听取了村民有关拆后利用、文化设施配套完善、红白喜事馆建设等意见要求,并认真地进行了记录。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