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越冬高山番薯种苗已开始移栽

更新时间:2017-04-26 16:04:33    内容来源:   

  17日,记者从我区最大的高山番薯种苗繁育基地了解到,该基地的高山番薯种苗采用越冬栽培技术,长势良好,薯苗已从大棚向小棚剪植,比往年提前了一个多月。

楼塔越冬高山番薯种苗已开始移栽

楼塔越冬高山番薯种苗已开始移栽

图为楼云善正在剪苗

  楼塔镇高山番薯种苗越冬繁育基地建在该镇大同一村横坑山上。去年底,在区农业局专家的帮助下,楼塔香番薯专业合作社投资三万余元,建造了四座占地900余平方米塑料大棚。走进大棚,温暖如春,品种齐的全高山番薯种苗长势喜人,棚内喷浇设施齐全。塔香番薯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楼云善向记者介绍:“我们利用了温室大棚,使去年的各种薯苗安全越冬,既节省了大量薯种,满足区内外薯农对薯苗的需求,又能在今春尽早移栽薯苗,使高山番薯提早上市,从而满足市场的需求,提高了经济效益。”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