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镇中:新年第一课 开展反欺凌普法教育

更新时间:2017-04-26 16:04:02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2017年3月8日下午,萧山区“七五”普法团讲师、萧山区五老讲师团讲师、萧山区看守所党员服务小分队楼飞华警官应楼塔派出所邀请前往楼塔镇中为家乡学子作了题为《预防青少年犯罪 杜绝校园欺凌》的法制教育新年第一课。楼塔派出所副所长薛峰参加了本次活动。

楼塔镇中:新年第一课 开展反欺凌普法教育

楼塔镇中:新年第一课 开展反欺凌普法教育

  活动由该校政教处孔万国老师主持。

  整堂课,楼飞华警官摒弃传统的教条主义授课方式,而是采用更能引起学生兴趣和刺激学生感官的宣讲与视频相结合的立体多维讲授方式,秉承“看案例、听故事、启思维、悟人生”的授课原则,从学生平时容易忽略但却会造成极大伤害的方面入手,由浅入深、层层说理,并通过播放《发生在校园内的寻衅兹事案》、《孩子的24.5元钱》、《生命的尽头》等多部青少年警示教育片,深深的震慑教育了在座的听课学生,对全体学生的内心起到了极大的警示作用,再加上楼警官恰到好处的把握课堂气氛,不失时机的互动提问,让同学们在一问一答当中更好地体会到了问题本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和领悟。

  课后,楼飞华警官语重心长的对全场师生讲到,作为一个楼塔人能够站在这里给家乡的学子们带来这样一堂教育课,自己内心是异常激动的,看着台下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容,这都是楼塔未来的希望,同时他也希望学子们一定要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环境,规正自己的三观,做一个真正品学兼优的孩子。

楼塔镇中:新年第一课 开展反欺凌普法教育

楼塔镇中:新年第一课 开展反欺凌普法教育

  在本次活动中,楼飞华警官全程站着授课,他用生动形象的课堂,更以自身独特的人格魅力深深地感动了所有在场的师生。

  随着青少年犯罪和校园欺凌现象的日趋严重,越来越多的学校和家长开始重视对孩子的普法教育,而类似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青少年自我安全意识,加强了他们的法制文化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给他们的人生补上了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课程。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