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评审会

更新时间:2017-03-29 16:06:48    内容来源:   

楼塔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评审会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的会议精神,全面改善楼塔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为使“古韵楼塔 清水小镇”建设规划更加科学化、合理化,3月28日下午镇召开了楼塔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评审会。

  作为全区第二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镇,本次评审会受到区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会议由村建办主任谢炳红主持,镇城建副镇长朱肃威、区小城镇办、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还特邀了上海市政院浙江分院、华勘院、市规划院的三位专家学者对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的评审稿进行“把脉问诊”。

  会议中,设计单位天津城建设计院有限公司结合楼塔实际,从规划总则、基础分析、总体设计、“一加强三整治”、重点项目、规划实施六方面提出了整治方案。听取报告后,区级各部门负责人和评审专家纷纷表示该整治规划内容全面、框架合理,符合导则及考核办法的要求,并对规划方案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会议最后,朱肃威副镇长代表楼塔镇做了表态发言,朱肃威副镇长表示全镇将通过“拆、治、改、雕、管”五字口诀抓实施:疏理现有建成口、腾出发展新空间;打破固有乡村视角、灌入城镇新思维;清理空间“蜘蛛网”、改出古镇特色面貌;点缀人文雕塑、提升古镇精神;控制建设规模、严管日常行为。楼塔将围绕导则抓落实、挖掘优势不跟风、抓住机遇促发展,进一步提高规划利益、打破惯性思维、深化编制内容、提升亮点特色,着力打好“古韵”、“生态”两张牌。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