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大同小学:青年教师举行赛课活动

更新时间:2017-03-29 13:43:00    内容来源:   

大同小学:青年教师举行赛课活动

曹高凤老师的科学课堂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桃李芬芳。在这“无边光景一时新”的季节里,咱大同小学五年以下教龄的青年教师们举行赛课活动,九位老师分三天进行,每天上午分别由三位老师课堂展示,下午大伙一起评课。在课堂中赛出青春,在课堂中赛出风采。

  曹高凤老师和302班小朋友一起展示了神奇的科学课堂:看,小乌龟模型居然活了,欢快地爬来爬去,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磁铁的作用!孩子们关于磁铁的元认知激活了,黑板擦里有磁铁,我的文具盒里有磁铁,指南针也是磁铁做的……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高涨。曹老师乘机开展“玩磁铁”活动,通过做中学探究磁铁的各种本领,会隔物吸铁,会互相排斥吸引,玩得不亦说乎,学得轻松高效。胡剑老师给我们享受了绘画世界的美丽,那一张张世界著名点彩画:修拉的圆点让人感觉细腻温柔;西涅克的方块点显得热情奔放;克罗斯弯弯的点使人神秘,意犹未尽。孩子们的创作灵感喷涌而出,在沙皮纸上创作,我们小小画家们动手用各种点,来描绘现实中美丽的世界,描绘心中美好的蓝图。

大同小学:青年教师举行赛课活动

学生们“玩磁铁”活动

大同小学:青年教师举行赛课活动

胡剑老师的美术课堂

大同小学:青年教师举行赛课活动

孩子们创作点彩画

  其他青年教师也各自展示自己的课堂精彩。下午,各听课教师互动交流评课,向老教师们请教,和青年同事们相互探讨,共同提高。春风处处传香来,山村遍开教育花。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