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镇中:学雷锋见行动,拾金不昧扬美德

更新时间:2017-03-03 15:24:48    内容来源:   

楼塔镇中:学雷锋见行动,拾金不昧扬美德

镇慈善分会清点捐款

  3月3日上午,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楼塔镇中对过去一年来涌现在校园里的“拾金不昧”突出个人进行了表彰。

  学雷锋不能只提口号、只图形式,而必须出实招、见行动。多年来,该校学生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这一理念。2016年2月至今,在该校政教处孔老师的“学雷锋见行动”的账单上,已经累积了一长串拾金不昧的数据,如去年3月16日,804班的王宝晴同学在巡视楼层时捡到100元钱;又如10月10日,901班的陈倩在学校后操场捡到手表一只;再如今年2月,803班楼秀伶、801班陈梦婷、701班杨佳雨等同学都将捡到的钱物及时上交政教处。在上交的钱物中,一部分已由失主领取,但对于大部分找不到失主的钱物,学校统一捐献给区慈善总会楼塔镇分会,让同学们的“善举”得以更好的延续。

楼塔镇中:学雷锋见行动,拾金不昧扬美德

表彰先进个人

  “滴水见阳光”,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而本次表彰会的举行,在楼塔中学的接受内吹起又一股春风,将激励每一位学子时时处处学雷锋,人人争当活雷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