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镇小:行令飞花,诗情燃动

更新时间:2017-02-21 14:59:18    内容来源:   

楼塔镇小:行令飞花,诗情燃动

出示主题“春”

  2月20日早晨,在楼塔镇小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上,一场别开生面的“飞花令”将典礼气氛推向高潮,也将全校师生的诗情燃动起来。

  教导主任俞飞老师诗意盎然的开场,为“飞花令”环节拉开了序幕。紧接着,俞飞老师出示了行令主题“春”,顿时,全校学生的热情被点燃,会场上举起了无数只企盼的小手。话筒从一年级开始传动,简单的诗句从一年级小朋友稚嫩的童声中传出,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随着话筒逐渐向更高年级传动,越来越多的带“春”字的诗句在会场上迸发出来,掌声此起彼伏。最终,“飞花令”在无数学生的叹息中落下帷幕。

  随后,学校几位语文老师,用诗句向全校学生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和期望,开学典礼成为了楼小一场诗词的盛宴。

楼塔镇小:行令飞花,诗情燃动

一年级小朋友接令

楼塔镇小:行令飞花,诗情燃动

学生踊跃参与

楼塔镇小:行令飞花,诗情燃动

语文老师古诗寄语

  据悉,本学期,楼小将围绕中国古典诗词,开展一系列的教学与活动,从晨诵的古诗词展示,到各班的古诗词共读,以及计划中的诗词周,到时,“飞花令”擂台将再度燃起全校师生的诗词热情。古诗词,将成为新学期楼小人共同的热爱与追求。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