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岩山小学:开学日行古代开学礼

更新时间:2017-02-17 15:30:25    内容来源:   

岩山小学:开学日行古代开学礼

  2月17日上午,岩山小学全体学生在电子报告厅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会议由大队部戴红老师主持,戴老师从古代“开学仪式”入手,从正衣冠、行拜师礼、净手净心到开笔礼具体介绍了中国古代的开学礼仪式。紧接着,由毛校长为同学们赠开学之笔,由班主任上台领笔,毛校长希望孩子们在这支笔的带领下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

  随后,戴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两段《开讲啦》中的视频,感受了体操运动员冯喆和明星蔡依林如何不断地努力才获得成功的经历,希望孩子们制定好自己的目标,并朝着目标不断努力。接着孩子们拿出手中的小卡片,接过老师手中的开学之笔,认真写下新学期的小目标……之后,小目标化作小礼物,传送到了班主任的手中,班主任将承载着孩子们希望的目标礼传送到楼副校长手中,由其代为保管。

  楼副校长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勤奋、刻苦、认真,从脚踏实地的行动开始,愿每位同学都能在期末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