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镇街风采 > 正文

山镇楼塔七大方阵闹元宵

更新时间:2017-02-13 13:25:39    内容来源:   

山镇楼塔七大方阵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家家户户闹盈盈。今年的元宵节,山镇楼塔以七个极具楼塔地方民俗风味的表演方阵,为全镇人民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

  当天晚上七时,山乡楼塔已沉浸於一片欢乐的海洋。在楼塔细十番协会统一安排协调下,巡街表演团队共由仪仗方阵、喜庆锣鼓方阵、细十番方阵、腰鼓方阵、大中鼓方阵、排舞方阵等七个极具楼塔地方民俗风味的团队组成,每个方阵的表演人员皆身着整齐划一的服装,行进演奏时依次有序,在古镇的街巷里弄中,笙歌乐舞翩翩作态,将有着清水小镇美誉的楼塔镇置于一片繁华之中,巡街演出团队从镇文化中心出发,沿途经过洲口桥、细十番协会、楼晋纪念堂最后到达楼塔细十番第一代传承人楼氏先祖楼英纪念堂,这一路的精彩表演让全镇居民对民间艺人们的精湛技艺赞不绝口。

山镇楼塔七大方阵闹元宵

山镇楼塔七大方阵闹元宵

山镇楼塔七大方阵闹元宵

山镇楼塔七大方阵闹元宵

  其中阵仗最为宏大的细十番方阵,只见身处方阵中的民间艺人们身着华丽鲜艳的红色盛装,组成仪仗队,以红灯笼、黄龙伞、龙虎旗、非遗锦旗和楼塔镇标灯箱开道,方阵内的演奏人员仿古代士大夫风度,以书生的雅气,随着音乐节奏,踏着四方步,徐缓行进。所到之处,乡亲们对楼塔细十番这曲圣音无不尊拜。

山镇楼塔七大方阵闹元宵

  本次精彩绝伦主题鲜明的元宵文娱活动,不仅展示了楼塔民间艺人们优良深厚的文化底蕴,还展现出了新时代楼塔人积极向上的精神气质。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