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楼塔召开统战工作新春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7-01-24 09:08:23    内容来源:   

楼塔召开统战工作新春座谈会

  22日下午,楼塔镇召开统战工作新春座谈会,各村负责统战工作的分管领导、各宗教场所负责人、镇台属联谊小组成员、部分华侨、留学生家长代表、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镇长朱米华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楼塔镇党委统战委员田春蕾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过去一年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统战工作的亮点做法;提出了新一年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建设的目标思路和统战工作的重点。

楼塔召开统战工作新春座谈会

  就春节前后统战工作,楼塔镇党委政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创新思路,把深化特色统战工作品牌与实施“古韵楼塔、清水小镇”目标相结合。二是坚持属地管理,确保安全过节。要以确保宗教场所安全为第一责任,各村要主动承担第一责任, 加强宗教场所的安全巡查,各佛道教场所要坚决遵守文明禁香要求,杜绝香烛进庙堂;各场所要列好节日值班表,并上报到镇和所在村,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三是坚持优质服务,加强信息交流。针对春节台胞,侨胞、留学生回家过年之机,各村和台属联谊小组、侨属、留学生家长要加强信息交流,了解掌握动向,多宣讲家乡的新人新事,提升家乡形象,扩大知名度。同时要做好少数民族困难户、信教人员困难户的慰问工作,及时开展送温暖活动,及时解决各种生活、生产上的困难。

  与会人员还就新一年工作中,如何加强古村落保护,加快发展乡村游等工作,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作者:  编辑:楼晶伊